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新闻

沃诺克赢得佐治亚州决选 民主党在参议院拿下多数席位

2022年12月07日 16:33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

  资料图:民主党籍参议员拉斐尔·沃诺克。

  中新网12月7日电 据美联社等多家美媒统计,当地时间6日,在佐治亚州的决选中,民主党籍参议员拉斐尔·沃诺克击败前总统特朗普支持的共和党籍挑战者赫歇尔·沃克,赢下参议院最后一席,也为民主党在参议院拿下51比49的多数席位。

  此前,11月8日中期选举计票结果显示,沃诺克和沃克的得票率均未超过50%。佐治亚州选举法规定,胜选者须获半数以上选票,若首场竞选没有胜出者,则需在4周后即12月6日举行决选。

  佐治亚州的选举结果虽不影响参议院控制权的归属,但被视为特朗普影响力的又一次考验,此前共和党并未实现预期的“红色浪潮”,同时也是民主党巩固对参议院的控制权,为迎战2024年选举打下更好基础的机会。

  此前民主党已在参议院100个议席中掌握50席,凭借副总统哈里斯打破平局的一票能继续控制参议院。拿下佐治亚州议席,意味着民主党可掌握简单多数,从而控制各参议院委员会,在通过总统拜登提名的人选方面也会更顺利。这也意味着,民主党可以减少对党内较保守参议员的依赖,降低因自家人反对而无法通过议案的风险。

【编辑:应永凤】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