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新闻

南非恶性强奸案件引发关注 超80人被逮捕

2022年08月03日 02:14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中新网约翰内斯堡8月2日电 (记者 王曦)当地时间8月2日,南非警察部长贝基·莱塞通报:针对震惊全国的“矿山强奸案”,南非警方再次展开特别行动,又有7名嫌疑人被逮捕。截至目前,已有88名涉案人员相继落网。

  7月28日,在南非约翰内斯堡以西的克鲁格斯多普小镇,一伙持枪歹徒闯入一矿山附近的音乐视频拍摄现场,将在此参与拍摄的8名年轻女性轮番侵犯,同时还将现场的财物洗劫一空。这起恶性案件随即引发南非民众关注,贝基·塞莱更是将其称为“国家的耻辱”。

  在针对犯罪嫌疑人的首次抓捕行动中,南非警方一次性逮捕了81人,其中包括20名未成年人。此外在行动中,还有两名嫌犯被击毙,1人受伤被送往医院。上述被逮捕的81人也于8月1日下午首次出庭受审,罪名涉及非法入境、持有赃物等。但能否确定受审犯罪嫌疑人与强奸案有关,则需依据庭审取证的最终结果。

  另据塞莱透露,南非警方针对这起强奸案的抓捕和调查工作仍在进行之中,南非警方有信心和能力将涉案人员全部绳之以法。“我们的任务就是确保及时收集犯罪证据,以及抓捕每一位嫌疑人,以维护法律的崇高地位和每个公民的正当权益。”

  1日晚间,南非总统在其发表的每周致全体国民的公开信中表示,南非对于性犯罪始终采取“零容忍”态度,并呼吁南非社会与警方携起手来,确保将犯罪嫌疑人及时逮捕。他强调,所有南非民众都有法律义务向政府报告此类罪行,以打击性犯罪,并为幸存者提供更大的支持和保护。(完)

【编辑:催文东】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