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新闻

韩国足球选手孙兴慜获英超金靴 总统尹锡悦发贺电

2022年05月23日 15:36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中新社首尔5月23日电 (刘旭 刘婧妮)英国当地时间22日晚间(韩国当地时间23日凌晨),效力于英国托特纳姆热刺足球俱乐部(下称“热刺”)的韩国足球选手孙兴慜荣获英格兰足球超级联赛(下称“英超”)金靴奖,成为首位拿下英超乃至欧洲五大联赛金靴的亚洲选手。韩国总统尹锡悦23日向其发贺电。这是尹锡悦5月10日就任总统以来首次向体育选手发贺电。

  在贺电中,尹锡悦表示,孙兴慜给韩国足坛新苗们带来希望和骄傲。获颁英超金靴奖不仅是孙兴慜个人的荣耀,更是整个亚洲足坛都值得庆贺的事情。孙兴慜的获奖给因新冠疫情而经历困境的韩国国民带来希望,零点球(所有进球中没有点球)的华丽成绩更是让韩国国民感到无比自豪。

  尹锡悦还对孙兴慜在即将于今年11月举行的卡塔尔世界杯上的表现深表期待,并称自己将同韩国国民一起继续为孙兴慜加油打气。

  据介绍,英超金靴奖是一项授予英格兰足球超级联赛最佳射手的足球奖项,以表彰在单个英超赛季中取得最多进球的球员。在本赛季英超收官战中,热刺成功获得下赛季的欧冠资格,孙兴慜个人拿到攻进23球且零点球的好成绩,与同样进球数的利物浦足球俱乐部球员穆罕默德·萨拉赫共获本赛季英超金靴。孙兴慜由此成为英超历史第10位单赛季无点球破门的金靴获得者,也是英超以及欧洲五大联赛历史上首位来自亚洲国家的射手王。(完)

【编辑:刘华军】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