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新闻

美国一医疗工作者参加婚礼后中招 致多人感染奥密克戎

2021年12月09日 17:31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中新网12月9日电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近日,美国加州湾区发生奥密克戎毒株集中感染。12月8日披露的信息显示,一名曾前往威斯康星州出席婚礼的医疗中心工作人员,返回后集体传染了12人,其中多个病例已确认是感染奥密克戎毒株。

  据报道,上周末,北加阿拉梅达郡宣布正在调查这起奥密克戎毒株感染事件。凯撒医疗(Kaiser Permanente)8日称,经调查,其旗下奥克兰医疗中心的一名员工曾参加了一场11月27日在威斯康星州举行的婚礼。

  返回湾区后,这名员工将新冠病毒传染给了12个人,其中11人是该医疗中心员工,且都已接种了疫苗和加强针。上周的检测结果显示,12人中有5人感染的奥密克戎毒株;12月8日的最新结果确认了第6个奥密克戎毒株感染病例。而婚礼的感染源据称是一名刚从海外旅行归来的出席者。

  凯撒医疗称,这些被感染的员工呈现轻微症状,都已在家隔离。除了这些人外,另有8名医疗中心病患和8名工作人员暴露在病毒下。目前,16人的13人检测已完成,都是阴性。

  阿拉梅达郡官员12月8日称,他们认为截至7日下午,这起感染事件尚未引发本地传播。但他们提醒民众采取预防措施,包括不舒服时居家休息、戴口罩、及时检测,以及接种疫苗和加强针。

  据外媒援引美国卫生部门的消息报道,奥密克戎变异株已蔓延至美国约三分之一的州,至少有16个州报告了奥密克戎感染病例。

【编辑:应永凤】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