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新闻

中国-俄勒冈州气候变化与可持续性论坛在线举

2021年12月09日 17:31 稿件来源:新华网

【字体:↑ 大 ↓ 小

  新华社旧金山12月8日电(记者吴晓凌)由美国俄勒冈州中国理事会发起的中国-俄勒冈州气候变化与可持续性论坛当地时间7日晚在线举行。来自俄勒冈州友好省(市)州中国福建省、天津市以及美方共80多名政界人士、专家学者和企业家代表参加论坛,交流环境治理经验。

  天津市副市长王旭在致辞中表示,论坛是扩大双方共同利益,做大合作蛋糕的具体行动。希望双方利用这一平台,共同探讨城市绿色可持续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进一步开创务实合作新局面。

  福建省副省长郭宁宁表示,期待两省州继续携手,积极拓展气候变化领域友好交流和务实合作,并提出开展低碳技术联合开发、加强绿色产业投资合作、共同培育生态系统碳汇能力、深化国家公园交流互鉴四项建议。

  美国国会议员厄尔·布卢梅瑙尔说,俄勒冈州和中国在经济和文化上联系密切,对自然保护有共识。为应对气候变化,需要在更多领域加强合作。他表示,任何国家都无法单独应对气候危机,危机不会在一夜之间成功解决。“如果我们积少成多、积小成大地坚持合作,就有希望。”

  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王东华说:“面对已经到来的气候危机,面对正处于关键节点的中美关系,我们每个人都应尽己所能、不遗余力地促进两国关系改善,推动双方开展气候变化领域的合作。”

  本次论坛分为智库与企业论坛、技术与创新论坛、基层非政府组织论坛、福建南平市与俄勒冈州火山口湖国家公园分会四个板块。

【编辑:催文东】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