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新闻

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世界不应重蹈艾滋病流行覆辙

2021年06月03日 16:07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
    图为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副执行主任珊侬·哈德。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供图

  中新网青岛6月3日电 (薄雯雯)“我们有责任从艾滋病防治中汲取经验用于对抗新冠并在未来预防健康危机。”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副执行主任珊侬·哈德在博鳌亚洲论坛全球健康论坛第二届大会上发言时表示,无论是艾滋病还是新冠肺炎,应对全球健康威胁需要全球团结一致的承诺与应对。

  “目前新冠疫苗已经上市数月,我们看到的是疫苗可及性的巨大不平等。目前低收入国家仅收到了全球疫苗供应量的0.2%,其人口却占到了全球总人口的10%。”哈德说,我们不希望看到世界重蹈艾滋病流行的覆辙,即富有国家开展有效艾滋病治疗近十年后,贫穷国家才有机会获取这一治疗。

  “少数高收入国家将在2021年中期完成对国内大多数成年人的新冠疫苗接种,但许多低收入国家要到2023年或2024年才能实现这一水平。”哈德指出,目前的新冠防治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才能真正实现团结并在世界各地实现平等。

  针对这一现状,哈德认为,首先要让全球有能力的生产商都有机会获得新技术;其次,需要全球领导,尤其是G20国家领导。同时,还需要配备清晰的财政计划,靠全球的贡献与财政行动来为全球人民接种疫苗。

  哈德表示,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高度赞扬中国为遵守“中国新冠疫苗将作为全球公共产品”的承诺所做出的行动,并对中国为非洲提供技术转让与疫苗生产方面支持的承诺表示赞扬。

  哈德提醒,艾滋病防治尚未结束,仅在2019年,就有约70万艾滋病相关死亡、170万例新发艾滋病病毒感染。新冠疫情正在威胁我们所取得的成绩,这与我们所有人息息相关。“团结一致,我们可以终结艾滋病,打败新冠肺炎,并且预防其他的公共卫生威胁。”(完)

【编辑:应永凤】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