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新闻

中国驻温哥华总领事馆遭涂污滋扰 呼吁警方确保安全与尊严

2021年05月15日 16:13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中新社多伦多5月14日电 (记者 余瑞冬)针对近期中国驻温哥华总领事馆遭人恶意涂污、滋扰之事,总领馆5月14日表示,希望当地警方采取有效措施,确保总领馆的安全和尊严。

  加拿大温哥华警方14日披露,正在调查近期两起针对中国驻温哥华总领馆的涉嫌行为不检案件,并呼吁公众协查。

  3月22日,一名年约七旬的男性嫌疑人驾车至总领馆外并下车,向总领馆牌匾啐口水、泼洒不明物质,并用锤试图破坏牌匾。当有总领馆人员驾车出门时,该嫌疑人阻拦车辆,啐口水并辱骂车上人员,之后其驾车离开。

  4月4日凌晨约3时,一名三四十岁的男性嫌疑人行至总领馆门前,对大门和外墙进行涂污之后离开。

  当地警方公布了监控画面,并表示,两起案件中嫌疑人的做法都是很无礼且令人不能容忍的行为。

  中国驻温哥华总领馆对媒体回应表示,根据《维也纳领事关系公约》,接受国负有特殊责任,采取一切适当步骤保护领馆馆舍免受侵入或损害,并防止任何扰乱领馆安宁或有损领馆尊严之情事。希望警方采取有效措施,确保中国驻温哥华总领馆的安全和尊严。(完)

【编辑:应永凤】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