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新闻

美众议员斯蒂芬尼克当选国会众议院共和党会议主席

2021年05月15日 16:12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中新社华盛顿5月14日电 (记者 沙晗汀)美国国会众议院共和党人当地时间14日选举众议员爱丽丝·斯蒂芬尼克出任众议院共和党三号人物、共和党会议主席一职,接替两天前被罢免的众议员切尼。

  据美国媒体报道,众议院共和党人当天召开闭门会议选举新任共和党会议主席。最终,斯蒂芬尼克获得134票,高于另一名参选的共和党议员罗伊(Chip Roy)的46票,斯蒂芬尼克当选共和党会议主席。

  现年36岁的斯蒂芬尼克是来自纽约州的共和党籍联邦众议员。她自2015年起开始担任联邦众议员,投票纪录一直属党内温和派,后成为前总统特朗普“坚定支持者”。在两次针对特朗普弹劾调查期间,斯蒂芬尼克均多次发声支持特朗普。对于特朗普关于2020年大选存在大规模舞弊的言论,斯蒂芬尼克也表示赞同。

  在当选众议院共和党会议主席后,斯蒂芬尼克在接受采访时说,“是选民来决定共和党的领袖,而特朗普就是选民支持的领袖”。斯蒂芬尼克还表示,特朗普在共和党中有着重要地位,期待同他的合作。

  特朗普在斯蒂芬尼克当选后发文向其表示祝贺,并称“众议院共和党是团结的,会继续‘让美国再次伟大’运动”。

  本月12日,众议院共和党人以破坏党内团结为由,罢免了切尼众议院共和党会议主席的职务。切尼被视为共和党内“反特朗普者”。她此前曾多次公开批评特朗普关于大选存在大规模舞弊的言论,并在针对特朗普“煽动叛乱”弹劾条款的表决中投票赞成弹劾特朗普。

  在被罢免后,切尼表示,仍将尽其所能保证前总统特朗普不会再入驻白宫。(完)

【编辑:应永凤】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