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新闻

印度单日新增确诊连续4天破40万例 多邦严格封城

2021年05月09日 16:46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印度单日新增确诊连续4天破40万例。
印度单日新增确诊连续4天破40万例。

  欧联网5月9日电,据欧联社综合报道,印度新冠疫情持续恶化,尽管有多个邦已经实施严格的封锁措施,试图遏制疫情扩散;然而,印度全国9日新增确诊病例,依然连续第4天突破40万例。

  据路透社报道,印度卫生部通报,过去24小时新增死亡病例4092例,累计死亡病例已来到242362例;新增确诊病例403738例,累计确诊病例已升至2230万例。

  印度受到第二波新冠疫情冲击,新增死亡病例每两天就创下新高。印度许多医院严重短缺氧气与病床;殡仪馆与火化场的尸体早已超过负荷。专家曾经表示,印度新冠疫情实际确诊病例和死亡病例,可能比政府的数据高出许多。

  许多印度邦已在过去这个月实施严格的封锁措施,试图缓解确诊病例飙升;而其他邦则是宣布限制公共活动并关闭电影院、餐厅、夜店以及大型购物商场。

  然而,印度总理莫迪(Narendra Modi)仍然面临越来越高的压力,要求他宣布类似去年第一波疫情时的全国封锁。

  印度在8日通报单日新增确诊病例4187例,创下历史新高。根据美国华盛顿大学健康计量评估研究中心(Institute for Health Metrics and Evaluation)的估计,印度新冠死亡病例可能在8月时达到100万人。

  来自世界各地的援助物资不断涌入印度,其中主要是对印度早已超过负荷的医院提供氧气瓶、氧气制造机、呼吸机以及其他医疗设备。(孙立农)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