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新闻

巴西累计确诊病例超1383万例 圣保罗州将再放宽防疫措施

2021年04月17日 17:46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抗击新冠肺炎)巴西累计确诊病例超1383万例 圣保罗州将再放宽防疫措施

  中新社圣保罗4月16日电 (记者 莫成雄)巴西卫生部当地时间16日18时10分公布的数据显示,当天巴西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85774例,累计确诊13832455例;新增死亡病例3305例,累计死亡368749例;累计治愈12298863例。

  圣保罗州副州长罗德里格·加西亚(Rodrigo Garcia)16日宣布,当前该州新冠患者住院人数持续下降,该州将再次放宽防疫措施。从4月18日起至4月30日,该州将进入介于防疫“红色阶段”和“橙色阶段”之间的“过渡阶段”,从18日起将允许商店、购物中心、餐馆等商业场所恢复营业,并允许恢复面对面的宗教活动。从24日起将允许电影院、剧院、健身房、美容院和公园等场所重新开放。不过,该州将继续实施每天20时至次日5时之间的宵禁。

  今年3月15日至4月11日,圣保罗州进入防疫的“紧急阶段”,采取了比“红色阶段”更严格的防疫举措,包括禁止宗教活动和体育赛事等。自去年6月初起,圣保罗州经济重启计划按疫情程度划分为“红、橙、黄、绿、蓝”5个阶段,防疫隔离措施依次放宽。

  里约热内卢市政府16日宣布,该市将目前实施的防疫措施延至4月27日,不允许人们在海滩停留。不过,允许餐馆、酒吧和小吃店等继续营业,且营业时间可延至每日21时。

  巴西卫生部16日宣布,在比利时生产的首批100万剂美国辉瑞新冠疫苗将于4月29日运抵巴西。

  据巴西媒体报道,当天,巴西一个城市的卫生站误把新冠疫苗当做流感疫苗给46人接种,这些人中还包括两名孕妇和28名一至五岁的孩子。现在只能对这些接种者密切观察。

  截至目前,巴西累计确诊病例数位居全球第三,仅次于美国和印度;而累计死亡病例数则居全球第二,排在美国之后。疫情最严峻的圣保罗州累计确诊病例达2722077例,死亡病例达87326例。(完)

【编辑:吴思佳】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