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新闻

劳尔·卡斯特罗宣布不再担任古共中央第一书记

2021年04月17日 17:44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视频:劳尔·卡斯特罗宣布卸任古共中央第一书记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4月17日电 哈瓦那消息:据古巴新闻通讯社报道,古巴共产党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16日在首都哈瓦那开幕,古巴共产党中央委员会第一书记劳尔·卡斯特罗宣布将卸任党的最高领导人职务。

  会上,劳尔·卡斯特罗正式宣布他将不会接受继续担任党内最高领导职务的提议。劳尔·卡斯特罗称,他将不会在党内担任职务,但会“作为一名革命战士继续为党的事业贡献力量”。

  劳尔·卡斯特罗还表示,对自己将国家的领导权移交给一群有准备、有经验、有道德的领导人感到十分满意:“我相信榜样的力量和价值,也相信同胞们能理解,只要还活着,我就时刻准备保卫我的家园。”

  除宣布自己的决定外,劳尔·卡斯特罗代表古共中央作报告时分析了当前古巴的经济情况、抗疫政策和外交关系。他还对美国在新冠疫情大流行期间继续加强对古制裁表示谴责。

  现年89岁的劳尔·卡斯特罗在1965年10月当选古共中央第二书记,2008年2月当选古巴国务委员会主席兼部长会议主席。2011年和2016年,古共六大和古共七大上他两次当选为古共中央第一书记。2018年4月,他卸任古巴国务委员会主席兼部长会议主席。

  此次古共八大为期4天,将于19日闭幕并选举产生新一届党的领导集体。(完)

【编辑:吴思佳】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