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新闻

控枪议程“滞后”? 拜登:不会放弃直到完成

2021年04月17日 17:43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中新社华盛顿4月17日电 (记者 陈孟统)美国总统拜登16日在白宫表示,自己“从来没有不优先处理”控枪议程。“我不会放弃,直到它完成。”

  3月中旬以来,美国重大枪击案和警察执法失当事件频发。在当天与日本首相菅义伟共见记者的外交场合,拜登被问的第一个问题却是内政议题——控枪。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美国总统拜登。

  15日深夜,美国印第安纳州首府印第安纳波利斯市一处联邦快递中心发生枪击事件,导致8人罹难,另有数人受伤。枪手自杀身亡。

  有记者当天就此向拜登提问:目前白宫在立法议程上主要集中于推动基础设施建设,鉴于枪击案频发,是否有必要重新调整优先事项?

  “我从来没有不优先处理这个议题。”拜登回应说,自己强烈支持加强购枪背景调查,并强烈敦促国会共和党人支持相关控枪法案。

  他接着说,“不仅仅是这些大规模枪击案每天都在发生,还有那些在城市和乡村街道上被杀害的人。这是一个国家的耻辱,必须结束。”

  根据美国非营利机构“枪支暴力档案”统计,今年到4月16日为止,美国因枪支暴力死亡和使用枪支自杀的人数已超1.2万人。

  控枪问题是美国社会以及国会两党一项长期争议议题。美国会众议院3月11日通过两项加强购枪背景调查的法案,但在参议院受阻。

  “谁会需要能装100发、40发或20发子弹的武器?这是错误的。”拜登强调,“我不会放弃,直到它完成。”

  在回答完问题后,拜登一时口误,侧身问菅义伟是否还有问题要问。他随后纠正道,“首相先生,我的意思是您想请谁提问。”(完)

【编辑:应永凤】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