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新闻

秘鲁大选进入第二轮 左翼工会领袖将对阵藤森庆子

2021年04月17日 17:35 稿件来源:海外网

【字体:↑ 大 ↓ 小

  秘鲁大选进入第二轮 左翼工会领袖将对阵藤森庆子(图)

  海外网4月17日电 秘鲁11日举行新一届总统和国会选举。据秘鲁媒体《商报》报道,当地时间4日16时,秘鲁国家选举办公室完成票数统计,投票结果显示,左翼工会领袖、自由秘鲁党候选人佩德罗·卡斯蒂略和秘鲁人民力量党候选人藤森庆子分别以19.09%%及13.36%的得票率位居前两位。由于没有候选人获得超过50%的选票,6月6日将进行第二轮投票,由前两名候选人对阵角逐2021-2026年总统职位。

  据路透社报道,佩德罗·卡斯蒂略现年51岁,曾担任小学教师和工会理事长。他在竞选中承诺修改宪法,推进矿产、水力发电等行业的国有化,扩大政府在经济中的参与度。

  而得票率位居第二的藤森庆子现年45岁,是秘鲁前总统阿尔韦托·藤森的长女。他的父亲尽管因为腐败问题身陷囹圄,但仍因推动秘鲁的经济发展,而受到相当一部分秘鲁人的赞赏。这是藤森庆子连续第三次参选总统,她在竞选中承诺,将鼓励各种规模企业的发展,并反对产业国有化的理念。

  据报道,秘鲁本次选举将选出新一届总统和130名国会议员,其中有18名候选人参与了总统职位的角逐。根据选举法规定,秘鲁大选每5年举行一次,在大选中得票率超过50%的总统候选人直接当选。如果没有一位总统候选人在大选中得票率超过50%,得票最多的两人举行第二轮角逐,获得简单多数票者当选总统。(海外网 汪晓宇)

【编辑:应永凤】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