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新闻

加拿大累计新冠病例突破110万 “重灾区”省份升级封锁措施

2021年04月17日 17:35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抗击新冠肺炎)加拿大累计新冠病例突破110万 “重灾区”省份升级封锁措施

  中新社多伦多4月17日电 (记者 余瑞冬)加拿大累计报告的新冠病例数在4月16日突破110万例。面对汹涌的新增病例,处于疫情“重灾区”的省份正在升级防控手段。

  截至16日晚,加拿大累计病例数约110.61万例,较上一日新增逾9300例;康复99.72万例,死亡23541例,尚有活跃病例逾8.5万例。该国4月15日报告单日新增病例9562例,7天日均新增8669例,均达历史极值。

  人口第一大省、同时也是累计报告病例数最多的省份安大略省,16日宣布进一步升级防疫封锁措施,自本月8日实施的居家令将再延两周,持续至5月20日。官方将加强巡查和处罚,同时赋予警方拦截、盘查和处罚离家者的执法权。同时,禁止来自邻省的“非必要目的”的旅行。相邻的魁北克省官员随后表示,将相应地禁止来自安省的跨省旅行。

  安省的其余措施还包括关闭户外休闲娱乐场所、“非必要”建筑项目工地,进一步压缩聚会人数、超市客容量等。该省近日已要求所有中小学改上网课。

  安省省长福特警告说,若不立即采取果断行动,疫情将失控,医院将难堪重负,“我们正在输掉变异病毒与疫苗之间的战争。”他再度呼吁民众尽可能减少外出。

  安大略省已向其他省份和地区求援,期望提供医护人手。该省重症监护室(ICU)的总床位约2300个,目前其中约700个床位已用于救治新冠患者。该省流行病模型预测,两周内将有逾千名新冠患者需进入ICU。

  在太平洋沿岸的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新冠病例中的住院人数及进入ICU的人数也均创新高。

  加拿大累计报告病例数在4月3日突破100万例,仅用13天便再增10万例。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统计数据显示,自4月9日以来,加拿大每百万人中的确诊病例数便已超过美国。

  加拿大医学协会16日呼吁政府在疫情超越临界点时采取非常手段,进一步采取防疫限制措施,并且调集国家资源、展开全国性的协作,通过跨地域医疗资源共享,帮助医疗能力已不堪重负的地区,挽救更多生命。

  目前加拿大的疫苗供货情况仍不稳定,接种效率低于预期。在多伦多等地,部分疫苗接种点因疫苗断供而暂停关闭。加官方透露,莫德纳公司将有一二百万剂疫苗不能在6月底之前如期交付。加总理特鲁多对此表示失望,但他说,加拿大已向辉瑞公司增购800万剂疫苗。

  迄今加拿大有729万人已至少接种一剂新冠疫苗,占全国总人口的19.18%;其中80.96万人已完成两剂接种,占总人口的2.13%。(完)

【编辑:应永凤】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