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新闻

美参院推进反亚裔仇恨犯罪法案 拜登称受到鼓舞

2021年04月16日 16:08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中新网4月16日电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美国国会参议院推进一项了有关反亚裔仇恨犯罪法案,15日,美国总统拜登称,这令他受到鼓舞,“我们需要与亚太裔社区站在一起”。当日,他在白宫会见了国会亚太裔核心小组成员,就亚太裔面临的一系列问题进行讨论。

  当地时间14日晚,美国国会参议院以压倒性优势推进了有关反亚裔仇恨犯罪的法案,该法案旨在加强司法部对与新冠疫情相关仇恨犯罪的监督,建立此类事件的在线数据库等。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美国总统拜登。

  拜登15日在会议上表示,他对参院以压倒性优势通过这项法案,受到鼓舞。

  他说:“在整个政府的应对行动中,我们需要与亚太裔社区站在一起,我们必须做些什么。在我上任之初,我签署的第一个法案涉及整个政府中的种族平等。这仍然是我的计划,也是我的目标。”

  据报道,美国参议员达克沃斯、众议员孟昭文等人参加了15日在白宫椭圆形办公室举行的会议。副总统哈里斯也出席会议。

  议员们在会谈前表示,他们希望借此机会谈及一系列政策问题,如住房和健康差距、移民,以及亚太裔在拜登政府中代表性不足的问题。

  国会众议院亚太裔人核心小组主席赵美心在会谈前指出,他们将要求拜登“动用司法部资源”,以确保有足够能力调查最近在佐治亚州发生的枪案,她相信这起枪击案是仇恨犯罪。

  赵美心说:“我们希望讨论许多问题。如反亚裔仇恨犯罪和暴力有所增加”,“18个州仍然没有强制报告仇恨犯罪数据,3个州甚至没有仇恨犯罪法规等等。”

  3月,美国佐治亚州亚特兰大地区发生大规模枪击事件,造成8人死亡,其中6人是亚裔女性。过去一年间,反亚裔歧视和仇恨犯罪事件也呈显著上升趋势。

  此外,拜登一直在强调其内阁成员的多样性背景,但缺乏亚太裔代表引发了亚裔团体不满。亚裔团体称,这是20多年来总统内阁中首次没有亚太裔部长。尽管拜登已将美国贸易代表戴琦纳入内阁,她也成为首位担任此职的亚裔女性,但贸易代表并非常规内阁职位。

  对此,拜登政府4月14日宣布,任命森次(Erika Moritsugu)担任白宫新设职位——亚太裔高级联络官。

【编辑:催文东】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