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新闻

伊朗总统:恢复2015核协议 维也纳会谈开启新篇章

2021年04月08日 09:19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伊朗总统鲁哈尼。
伊朗总统鲁哈尼。

  欧联网4月8日电,据欧联社综合报道,伊朗总统鲁哈尼(Hassan Rouhani)7日指出,就挽救陷入困境的2015年核协议而在维也纳举行的会谈,已开启了一个新的篇章。

  据法新社报道,伊朗代表团6日与除美国以外的其余签约国代表会面,研议如何让华盛顿重新加入协议,以及终止美国苛刻的制裁和伊朗的对抗手段。

  美国总统拜登已表示,他已准备扭转前任总统特朗普退出核协议并重新施以单边制裁的决策。

  由于德黑兰停止遵守核协议部分条款以回应美国退出协议,目前回复这项协议仍存在差异。

  美国没有出席6日的会谈,因只要针对伊朗的制裁还在,伊朗就拒绝与美方代表见面。然而欧盟扮演居中角色,对于这次重启对话,各方都给予正面评价。

  伊朗总统鲁哈尼在7日的内阁会议中指出,昨天会谈已开启一个新的篇章。如果华盛顿方面展显真诚,这就是我们要求的,倘若需要的话,我们会在短期内与协议各方进行协商。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普莱斯(Ned Price)表示,美国仍相信这是一个具建设性的会谈。到目前为止这次会谈讲究实效,他们所为都在我们意料之内。

  俄罗斯使者乌里扬诺夫(Mikhail Ulyanov)指出,在此同时,包括撤销制裁和核议题等两组专家正致力确定华盛顿和德黑兰所采取的具体措施,以恢复核协议。(孙立农)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