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新闻

美国为保障民众隐私权 白宫:不推动疫苗护照

2021年04月07日 19:29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白宫新闻秘书珍·普萨基。
白宫新闻秘书珍·普萨基。

  欧联网4月7日电,据欧联社综合报道,白宫6日表示,不会在美国实施任何形式的新冠疫苗护照,称美国人的隐私与权利应该受到保障,但表示民营企业可以自由探索推动疫苗护照的构想。

  据法新社报道,白宫新闻秘书珍·普萨基(Jen Psaki)告诉记者,政府现在与未来都不会支持一个要求美国民众携带证明的制度。我们不会有联邦疫苗接种资料库,也不会发布联邦命令,要求每个人取得一份疫苗接种证明。   

  全球各地都在议论,用来证明接种新冠疫苗的疫苗护照,或许是重启各国边界、开放群聚和旅游的一项有力工具。不过,疫苗护照的构想牵涉到隐私等民权问题,引发大批反弹声浪。

  普萨基表示,民营企业对这方面的兴趣最浓厚,他们希望体育场馆或电影院等聚集大量民众的场所可以重新开放。

  普萨基说,政府将发布指导方针,为美国人特别关注的隐私权、安全或歧视等疑虑提供重要解答。

  普萨基指出,我们联邦政府所关注的非常简单,就是美国民众的隐私与权利应该受到保障,确保这些制度不会用来不公平地对付民众。(欧阳红)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