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新闻

2年多未团聚!韩国进行第3次韩朝离散家属现状调查

2021年04月07日 17:33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中新网4月7日电 据韩国国际广播电台(KBS)7日报道,韩国统一部6日起将进行韩朝离散家属现状调查,更新离散家属团聚活动申请者信息,了解离散家属交流需求。

    点击进入下一页
    2018年8月20日,韩朝离散家属在朝鲜金刚山共进晚餐。 金刚山联合采访团 供图

  韩统一部表示,4月6日至10月底针对4.8万余名在世离散家属申请者进行现状调查。

  今年,居住在美国等海外国家的申请者首次被列入调查对象。据统一部介绍,在离散家属申请者数据库中登记的海外居住者规模达1173人,其中786人居住在美国。

  根据《确认韩朝离散家属生死情况和促进交流法》,韩国每隔5年进行一次韩朝离散家属现状调查。继2011年和2016年后,今年将进行第3次调查。

  韩国统一部官员表示,2011年调查对象共达8.1万余人,但由于离散家属年老去世,今年减少了40%以上。

  2000年,韩朝启动离散家属团聚活动,此后随着半岛局势变化,团聚活动时断时续。2018年,韩朝关系回暖后,双方曾于当年8月举行第21次离散家属团聚活动,此后再未举行线下团聚。4月5日,韩国统一部称,计划在全国范围内增设离散家属视频团聚会场。

【编辑:刘华军】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