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新闻

以色列多余疫苗 将提供巴勒斯坦与其它国家

2021年02月24日 20:31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以色列多余疫苗将提供巴勒斯坦等国。
以色列多余疫苗将提供巴勒斯坦等国。

  欧联网2月24日电,据欧联社综合报道,以色列23日表示,正把数量有限的多余疫苗,提供给巴勒斯坦和其它国家,其中包括两个已宣布将在耶路撒冷设外交使馆的国家。

  据法新社报道,根据以色列媒体的报道以及法新社的求证结果,洪都拉斯在受赠的名单中。洪都拉斯在去年宣布,将把大使馆从特拉维夫迁移到耶路撒冷。

  捷克政府也表示,已收到5000剂来自以色列的莫德纳(Moderna)疫苗。捷克将在下个月于耶路撒冷开设外交办公室。

  捷克政府办公厅主任通德·巴萨(Tunde Bartha)告诉法新社,这是以色列给捷克的礼物。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Benjamin Netanyahu)办公室发表声明指出,以色列收到一些国家的请求,希望协助供应疫苗。

  声明指出,在完成全民接种计划之前,以色列无法预见能提供协助,但在过去一个月,已经累积了有限数量的未使用疫苗。因此,以色列决定协助巴勒斯坦自由政府的医疗团队,以及数个曾向以色列要求疫苗协助的国家。

  内塔尼亚胡发言人拒绝透露接受疫苗的国家,以及送出的疫苗数量。

  右翼的内塔尼亚胡视耶路撒冷为以色列不可分割的首都,赞扬愿意在耶路撒冷设使馆的国家。

  巴勒斯坦主张未来建国的首都是东耶路撒冷。由于以、巴的争议尚未解决,因此大部分国家驻以色列大使馆都是设在特拉维夫。(赵曦)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