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新闻

印度研究发现:国内具有7684种新冠变种病毒

2021年02月24日 19:31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印度具有7684种新冠变种病毒。
印度具有7684种新冠变种病毒。

  欧联网2月24日电,据欧联社综合报道,印度研究人员从国内搜集的样本中发现,印度具有7684种引起新冠病毒疫情的SARS-CoV-2的变种基因组。

  据印度今日商业(Business Today)23日报道,海得拉巴 (Hyderabad)细胞和分子生物中心研究指出,印度一些最近发现的棘蛋白特变值得关注,包括N439K、N440K、Q493K及 E484K,因为它们容易免疫逃逸,这可帮助病毒逃避免疫反应,对疗法和疫苗可能有严重的后果。

  其中,在安得拉邦 (Andhra Pradesh)的42%样品中发现了N440K;在马哈拉施特拉邦 (Maharashtra)的3个样品中则发现E484K。

  研究人员警告,在头61种印度新冠病毒变种中,一些变种是增强病毒传染性或免疫逃逸的强力候选者。(钱永兴)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