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新闻

美疾控预防中心:校园疫情传播 教职员角色是关键

2021年02月24日 18:55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美校园疫情传播教职员角色是关键。
美校园疫情传播教职员角色是关键。

  欧联网2月24日电,据欧联社综合报道,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表示,教师也许是校内新冠病毒传播的关键,在乔治亚州某个学区的研究中,校园爆发的相关病例有约半数源自于教师。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上个月已先在威斯康星州校园的调查过,当时发现校园疫情传播情形远低于邻近社区,大大降低返校上课的疑虑。

  这次他们转移阵地到乔治亚州某一校区的小学校园,调查对象涵盖约2600名学生与700名教职员,发现有6 所学校发生9个群聚感染,涉及13名教职员与32名学生。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在乔治亚州的调查发现,学生座位距离不到3英尺,欠缺或不充分的口罩配戴,是部分病例传播的原因,且学生在教室内吃午餐也可能增加疫情传播。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报告说,这些调查发现教师在校内传播上有着举足轻重角色,此外,当社交距离和口罩佩戴无法严格实施时,校内便可能爆发疫情。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在死亡率与发病率周报中表示,在这些案例中,有两个群聚感染可能教师传染给教师,接着教师在课堂上传染给学生。

  调查显示,在31起校园相关病例中,来自教师的传播就占了半数。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指出,这项研究也有部分限制,包括难以判定新型冠状病毒的传播是发生在学内还是在当地社区。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表示,尽管教职员接种疫苗并非学校重新开放的必要条件,但应被考虑作为额外的疫情缓解措施。(孙立农)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