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新闻

墨西哥经历疫情以来最糟糕一周 日均死亡病例近千人

2021年01月15日 22:58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中新网1月15日电 据法新社15日报道,在圣诞节和新年假期之后,墨西哥的新冠确诊病例和死亡病例激增。截至13日,墨西哥经历了疫情暴发以来最严重的一周,平均每天死亡人数接近1000人,医疗系统接近崩溃。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当地时间2020年8月27日,墨西哥墨西哥城,在国家医疗中心,一个名为LaLuchy Robotina的移动设备,用来帮助医护人员咨询和评估新冠肺炎患者。

  在截至1月13日的7天里,拥有1.28亿人口的墨西哥,累计记录了6930例新冠死亡病例,其中仅1月12日就有1314人死亡,创历史新高。

  墨西哥流行病学家马拉奎亚斯·洛佩斯说:“自从11月下旬以来,人们对社会活动失去了控制,开始过多地外出。”

  截至目前,墨西哥有近159万人感染新冠病毒,死亡人数接近13.8万人。当局承认,由于有限的检测,实际死亡人数可能要更高。

  许多地区的卫生系统不堪重负,特别是墨西哥城,该城市已有超过2.4万例新冠死亡病例,91%医院床位满员。

  2020年12月24日,墨西哥启动新冠疫苗接种,预计2022年3月在全国实现疫苗接种覆盖。

【编辑:催文东】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