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新闻

新加坡确诊孕妇诞下男婴验出抗体 天生具有免疫力

2020年11月29日 21:30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新加坡确诊孕妇诞下男婴验出抗体。
新加坡确诊孕妇诞下男婴验出抗体。

  欧联网11月29日电,欧联社综合报道,新加坡一名31岁孕妇今年3月和母亲、女儿一起赴欧洲度假,回到新加坡后3人均被确诊感染新冠病毒。让该孕妇没想到是,如今连她生下的男婴竟然也带有新冠抗体,对新冠病毒可能天生具有免疫力。

  据新加坡海峡时报报道,该孕妇透露,她感染新冠病毒时已经怀孕10周,女儿和她住院两个多星期均康复出院。不过她58岁的母亲症状却相当严重,在医院足足待了4个月,还一度爆出命危,其中有29天靠呼吸机维持生命。而与她一起赴欧洲的丈夫和父亲却没有被感染。

  该孕妇表示,她知道自己确诊感染新冠病毒后。并没有太过于担心。坊间传说怀孕的母亲传染给胎儿的概率很低。

  新加坡竹脚妇幼医院妇产科主任指出,英国皇家妇产科学院于10月发布的指南表明,在怀孕或分娩时由孕妇感染胎儿新冠病毒的情况极为少见。

  11月7日,该孕妇在新加坡国立大学医院(NUH)顺利诞下男婴,取名为奥尔德林(Aldrin),体重3.5公斤,健康状况非常良好。

  孕妇诞下男婴后,儿科医师说,产妇的体内已经失去了病毒抗体,而新生儿奥尔德林不仅没有感染新冠病毒,反而还验出了病毒抗体。因此,医生猜测孕妇在怀孕期间,很可能将抗体转移给了胎儿。

  新加坡国立大学医院强调,感染新冠病毒康复的孕妇,所生下的婴儿将由医生小组进行全面评估。通常来讲,假如孕妇在怀孕初期曾确诊感染新冠,在完全治愈且筛检呈阴性后,那么生下的婴儿若无症状且相当健康,不需要对新生儿进行病毒采检。

  报道指,目前,尚不清楚新加坡有多少孕妇确诊感染新冠病毒后生下婴儿。新加坡国立大学医院透露,针对这些母亲和胎儿脐带血的PCR筛检中,所有母婴都呈现阴性。(钱永兴)  

【编辑:吴弘乾】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