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新闻

阿根廷足坛巨星马拉多纳病逝 总统宣布举国哀悼3天

2020年11月26日 11:19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世界足坛传奇人物马拉多纳病逝。
世界足坛传奇人物马拉多纳病逝。

  欧联网11月26日电,欧联社综合报道,世界足坛传奇人物迭戈·马拉多纳(Diego Armando Maradona)的律师表示,当地时间11月25日,阿根廷著名足坛巨星马拉多纳因心脏病发作不幸辞世,享年60岁。阿根廷总统阿尔韦托·费尔南德斯(Alberto Fernandez)对马拉多纳的病逝表示哀悼,并宣布全国哀悼3天。

  综合路透社及阿根廷媒体报道,现年60岁的马拉多纳近年来一直在与病魔抗争。几周前,马拉多纳刚刚接受了颅内出血血液积聚在硬脑膜下腔的紧急手术。

  阿根廷媒体引述马拉多纳的熟人报道,11月25日,马拉多纳在布宜诺斯艾利斯郊区的家中因心脏病突然发作病逝。阿根廷足球协会透过社交媒体平台推文,对传奇球星马拉多纳的不幸去世表示最沉痛的哀悼。

  马拉多纳生于1960年10月30日,是阿根廷乃至世界足坛最具天赋的足球运动员之一。曾效力阿根廷博卡青年队,以及西班牙巴塞罗那足球俱乐部和意大利那不勒斯足球俱乐部等著名足球界劲旅。也曾代表阿根廷国家队出战91场赛事,攻入34球。

  马拉多纳1986年率队为阿根廷捧回了足球世界杯桂冠,使其职业生涯达到了巅峰。在当届半准决赛中,马拉多纳以一颗具有争议的手球带领阿根廷队以2比1击败英格兰队。并以8次助攻纪录成为了该届世界杯助攻最佳球员。并在2001年被国际足球联合会评选为世纪球王。

  1986到1990年足球赛季是马拉多纳的足球生涯最高峰,不仅代表阿根廷赢得了世界杯,并与所在球队球员一起赢得了1987年意甲联赛冠军,1989年欧洲足球联赛和1990年意大利超级杯桂冠。随后,马拉多纳在1994年世界杯因兴奋剂事件,被判罚禁赛15个月,从此事业逐渐开始衰落。

  马拉多纳退役后,曾执教包括阿根廷国家队在内的多支球队。但因多年的吸毒、暴饮暴食和酗酒中断了他的职业生涯,使其足坛巨星形象严重受损。2000年,马拉多纳因可卡因诱发心力衰竭,曾一度被媒体爆出生命垂危。(孙立农)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