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新闻

世卫组织:全球每周约有5万人死于新冠肺炎

2020年09月19日 22:10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全球累计近95万人死于新冠肺炎疾病。
全球累计近95万人死于新冠肺炎疾病。

  欧联网9月19日电,欧联社综合报道,当地时间9月18日,在全球新冠肺炎死亡病例逼近100万大关之际,世界卫生组织专家表示,全球每周约有5万人死于新冠肺炎,这一数字高得令人无法接受。

  据法新社报道,当地时间18日,世界卫生组织公共卫生紧急计划执行主任迈克尔·瑞安(Michael Ryan)在视频新闻发布会上说,目前全球每周新增约180万至200万宗确诊病例,平均每周死亡人数介于4万至5万之间。

  瑞安表示,值得庆幸的是,疫情数据未呈现指数增长,但极高疫的情数据并非是我们乐见的情况。尽管这些数字在全球范围趋于平稳,盖过了区域和次区域范围部分国家病例数大幅攀升的事实。

  瑞安指出,这场疫情仍会延烧很长一段时间,随著医疗技术的改善,感染者的死亡率已经下降,但我们无法认同每周有大约5万死亡病例的数字。

  报道指出,法新社18日汇整官方来源数据显示,自疫情爆发以来,全球累计已有近95万人死于新冠肺炎疾病,逾3020万人被感染。(张李荣)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