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新闻

美国前总统国安助理斯考克罗夫特去世

2020年08月08日 14:35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中新社华盛顿8月7日电 (记者 陈孟统)美国前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布伦特·斯考克罗夫特6日晚在美国弗吉尼亚州的家中去世,享年95岁。

  斯考克罗夫特(BrentScowcroft)1925年3月生于美国犹他州,先后就读于西点军校和哥伦比亚大学,曾在美国空军服役并获中将军衔。他于1975至1977年、1989年至1993年分别担任时任美国总统福特和老布什的国家安全事务助理。

  美国前总统小布什7日发表声明说,斯考克罗夫特生前是他父亲极为重要的顾问和朋友。

  《纽约时报》评价称,斯考克罗夫特是一位卓越的外交政策专家,他在数十年的职业生涯中帮助塑造了美国的国际和战略决策。

  20世纪60年代,斯考克罗夫特曾在美国空军总部和国防部工作。1972年,他成为时任总统尼克松的军事助理,并陪同尼克松访问中国。

  中国驻美大使馆7日发表声明,对斯考克罗夫特不幸逝世表示沉痛哀悼。“斯考克罗夫特将军是美国著名政治家、外交家,也是中国人民的老朋友,曾为中美关系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并一直坚定支持、积极推动两国关系的发展。”

  中国驻美大使馆表示,维护和发展健康、稳定的中美关系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及国际社会的共同利益。相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美关系一定能够排除干扰、克服困难,回到正确发展轨道,这将是对斯考克罗夫特将军最好的纪念。

  美联社指出,斯考克罗夫特是唯一一位在两届政府中担任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的人。斯考克罗夫特曾自我评价,“我没有敏捷和创新的头脑,不会自动想出好的、新的想法。我更擅长从坏主意中挑出好点子。让事情发生改变才是值得安慰的事情,毕竟这才是更重要的工作。”

  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奥布莱恩7日在一份白宫声明中对斯考克罗夫特的去世表示悲痛。他称赞斯考克罗夫特是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职位上最卓越的人之一。(完)

【编辑:应永凤】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