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新闻

印度撤侨专机冲出跑道断成两截 已造成17死173伤

2020年08月08日 14:06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印度快运航空事故救援现场。
印度快运航空事故救援现场。
印度快运航空事故救援现场。
印度快运航空事故救援现场。
印度快运航空事故救援现场。
印度快运航空事故救援现场。

  欧联网8月8日电,欧联社综合报道,当地时间8月7日晚7时38分左右,印度快运航空(Air India Express)一架载有190人的撤侨班机,在印度南部喀拉拉邦科泽科德(Kozhikode)国际机场降落时冲出跑道断成两截,目前至少已造成17人丧生,173人受伤,其中46人重伤。

  据报道,这架航空编号为IX1344 的波音737客机从阿联酋的迪拜起飞,将因疫情滞留海外的印度公民送回本国。客机于当地时间7晚大约7时38分,在大雨恶劣天气中降落失败,飞机冲出了机场跑道并断成两截。

  救援人员冒着倾盆大雨围着飞机残骸展开救援。当地官员表示,飞机坠落到一个约9米深的山谷时,飞机机身摔为两半。

  据印度时报报道,当客机降落时,起落架出现问题。也有媒体称,飞机滑出跑道,机鼻先着地。现场画面也显示飞机断成两截,严重毁损,遍地是残骸碎片。但飞机没有起火。

  印度民航部在一份声明中说,机上共有190人,其中包括174名成人乘客、10名儿童、6名机组人员。

  喀拉拉邦(Kerala)警察局长说,至少有15人丧生,其中包括一名飞行员,至少有4名乘客被困在残骸中。随后印度航空公司声明指出,目前至少已造成17人死亡,其中包括两名飞行员。

  印度内政部长阿米特·沙阿(Amit Shah)指示国家灾难响应部队(NDRF)协助进行救援工作,并派出24辆救护车赶赴坠机事故现场。

  印度总理莫迪(Narendra Modi)获悉这起空难推文表示,发生在科泽科德的飞机失事让他感到痛心。他将与那些失去亲人的人同在,愿伤者早日康复。

  印度民航部长哈迪普·辛格·普里 (Hardeep Singh Puri)则推文说,他向遇难者的亲属致以最诚挚的慰问,并祈祷伤者能早日康复。他表示,救援行动现在已经完成,伤者已经被送到几家城市医院。(杨静淑)

【编辑:吴弘乾】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