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新闻

黎巴嫩爆炸致战略储备粮仓损毁 原可存全国85%储备谷物

2020年08月05日 16:02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视频:黎巴嫩贝鲁特港口区爆炸致严重伤亡 伤者:我们直接被炸飞了来源:央视新闻

  中新网8月5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黎巴嫩首都贝鲁特4日发生剧烈爆炸,除了有大量人员伤亡,位于事发港口的储备粮粮仓也遭到严重破坏。据估计,该粮仓原本可承载全国85%的战略储备谷物,但现已被摧毁。

    点击进入下一页
    黎巴嫩贝鲁特大爆炸波及半个城区。图为受到爆炸影响的楼已经发生倾斜。

  据报道,该港口的主要储备粮仓由黎巴嫩经济贸易部管理。美联社5日无人机拍摄到的画面显示,爆炸炸开了这些粮仓,里面的粮食与爆炸时产生的碎石和泥土混在了一起。

  美国农业部的数据显示,黎巴嫩约80%的小麦供应来自进口。有估计称,这一被毁的粮仓原本可存放该国约85%的战略储备谷物。

  黎巴嫩国家通讯社援引经济和贸易部长拉乌尔·纳姆(Raoul Nehme)的话说,储存在该设施的所有粮食都已“受到污染”,无法使用。不过,纳姆表示,黎巴嫩将进口更多小麦。

  据法新社报道,黎巴嫩红十字会5日表示,贝鲁特港口发生的爆炸已造成100多人死亡,4000多人受伤。

【编辑:刘华军】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