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新闻

黎巴嫩首都发生大爆炸 至少已造成78死近4000人伤

2020年08月05日 14:33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爆炸现场附近的一处广场。
爆炸现场附近的一处广场。

  欧联网8月5日电,欧联社综合报道,当地时间8月4日,黎巴嫩首都贝鲁特市中心附近港区一处仓库发生大爆炸,到目前为止,至少已造成78人死亡,近4000人受伤。爆炸发生的瞬间整个港口被大火吞噬,残破的景象犹如世界末日。

  据法新社报道,贝鲁特发生爆炸的港区仓库,多年来一直内存放着2750吨的硝酸铵,仓库着火后引发爆炸。整个港区到处都是散落的瓦砾和残骸,目前军方已封锁整个爆炸区域。

  目击者表示,爆炸点半径数十米内的所有车辆,全部遭到了不同程度的破坏;爆炸威力之大,就连远在240公里外的塞浦路斯(Cyprus)都能感觉到。

  住家距离爆炸现场数公里远的拉尼亚·马斯里(Rania Masri)向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记者说,最初他还以为是地震,公寓左右晃动,突然间感觉到一股爆炸威力,门窗开始爆裂,玻璃随之被震碎,许多房屋都遭到了不同程度的损坏。

  根据当地警方通报,爆炸发生在下午6时左右,目前已造成至少78人死亡,大约4000人受伤。随着搜救工作的进一步展开,死伤人数很有可能会进一步攀升。

  黎巴嫩卫生部长哈米德·哈桑(Hamed Hassan)表示,目前爆炸现场附近还有很多人下落不明,搜救工作仍在持续进行。我们面临的是一场真实的大灾难,需要时间去评估灾害程度。

  据悉,目前贝鲁特地区医院已人满为患,黎巴嫩红十字会号召市民献血。黎巴嫩内政部长穆罕默德·法米(Mohammed Fahmi)在视察贝鲁特港时表示,爆炸原因仍在调查中。此外,黎巴嫩总理哈桑·迪亚布(Hassan Diab)已宣布5日为黎巴嫩的国家哀悼日。(孙立农)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