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新闻

美国单日确诊创超6万新纪录 福奇:传播速度惊人

2020年07月10日 17:19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美流行病专家福奇。
美流行病专家福奇。

  欧联网7月10日电,欧联社综合报道,统计资料显示,美国7月9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过6万例,创下全球单日新增最高纪录。美国防疫专家指出,病毒传播的速度太惊人,很难真正控制。

  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和美国彭博社收集的数据,美国9日确诊病例比前一天增加了61791例,累计已达到308万例。

  彭博社报道称,这是美国新上报病例数首次超过每日6万记录。这2%的增幅高于过去一周1.9%的日均增幅;死亡人数上升0.7%,至132803人。

  纽约时报报道称,美国9日新增病例激增,这是该纪录在10天内第六次被打破;美国确诊病例激增主要是由美国南部与西部地区提前开放的州造成的。

  7月9日,美国至少有5个州创下了单日新增病例记录,这些州包括亚拉巴马州、爱达荷州、密苏里州、蒙大拿州和俄勒冈州。

  彭博社称,美国单日新增病例首次超过6万例,得克萨斯州、加州与佛州均报告了创纪录的死亡病例数字,亚利桑那州报告新增4057例确诊病例,创六天来新高。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9日报道称,美国国家过敏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福奇(Anthony Fauci)博士说,新冠肺炎的可变性和惊人的传播能力使这种病毒成为完美风暴。

  福奇表示,不必夸张,这确实是一场完美风暴,也是传染病和公共卫生人员最可怕的噩梦。这是一种传染性很强的病毒,它的传输效率真的很惊人。

  福奇指出,感染新冠病毒的人范围很广,从没有症状的人到在重症监护中死去的人,使这种病毒很难真正控制。(杨静淑)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