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新闻

哈萨克斯坦现不明肺炎致死率远超新冠 卫生部否认

2020年07月10日 16:20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传哈萨克斯坦现不明肺炎致死率远超新冠。
传哈萨克斯坦现不明肺炎致死率远超新冠。

  欧联网7月10日电,欧联社综合报道,有媒体传哈萨克斯坦出现不明原因肺炎,致死率远高于新冠肺炎疾病。哈萨克斯坦卫生部7月10日对此予以否认。

  据哈萨克国际通讯社7月10日报道,针对一些媒体报道哈萨克斯坦出现不明肺炎病例、该病致死率远高于新冠肺炎疾病的情况,哈萨克斯坦卫生部10日进行了否认。

  哈萨克斯坦卫生部的声明称,依据世界卫生组织(WHO)的《国际疾病分类(ICD-10)》编码,肺炎是指在临床或流行病学诊断为肺部感染冠状病毒的情况,例如肺部呈现毛玻璃状,但未经实验室确诊。

  哈卫生部长阿列克谢9日向媒体通报了哈全国肺炎感染情况,病因包括细菌性肺炎、肺真菌病,以及ICD-10中标注的病毒性肺炎和病因不明分类。因此,哈萨克斯坦卫生部强调,有关哈萨克斯坦新出现不明肺炎的消息不属实。

  哈萨克斯坦总统托卡耶夫7月8日发表电视讲话时强调,该国境内普通肺炎感染者急速增加。社会上有许多谣言,有人在传播负面信息。政府将严惩造谣行为,依法追究散布虚假信息人员。(钱永兴)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