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新闻

美国留学生面临驱逐 哈佛和麻省理工大学起诉政府

2020年07月09日 17:39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哈佛和麻省理工大学起诉美国政府。
哈佛和麻省理工大学起诉美国政府。

  欧联网7月9日电,欧联社援引纽约时报等媒体报道,在新冠肺炎疫情持续恶化的情况下,特朗普政府一再强迫美国高校复学复课,并威胁要将上网课的留学生驱逐出境。为此,美国名校哈佛大学和麻省理工学院7月8日率先提起诉讼,要求停止驱逐留学生。

  美国纽约时报7月8日报道称,哈佛大学和麻省理工学院7月8日向马萨诸塞州法院提起诉讼,要求美国国土安全部(DHS)、美国移民与海关执法局(ICE)与各自的部门负责人终止一切驱逐留学生行动。

  美国移民与海关执法局7月6日规定,2020年秋季学期,仅接受线上授课的国际学生将面临无法入境、甚至被驱逐的后果,其最终方案将在7月底发布。

  哈佛大学和麻省理工学院诉讼书要求,相关联邦机构应立即暂停并且永久停止执行有关规定,理由是其违反了行政程序法,在发布前未能提供充分解释或及时通知公众。

  哈佛大学和麻省理工学院诉讼书提到,美国移民与海关执法局的决定令两所高校陷入混乱。诸如从新规下发到要求校方提交线上课程的修改方案,只给出了9天期限。学校还要在不到1个月内为数千名国际学生提供新版I-20表格,证明他们接受的线上和线下授课符合要求。

  文件认为,美国移民与海关执法局的决定会导致成百上千名国际学生失去在美国接受教育的机会,包括无法在有限时间内找到提供线下教学的转学方案,还有人可能面临被驱逐出境。

  起诉书认为,联邦政府借规定强迫高校恢复线下授课,却没有考虑到疫情期间学生的安全或是教学上是否明智,高校与国际学生都没有足够时间来应对额外风险。而政府的目的也许就是尽可能制造混乱。

  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哈佛大学此前宣布,秋季学期所有课程都将继续以线上授课方式进行。美国总统特朗普7月7日则在社交媒体平台批评哈佛大学只在线上授课的决定荒谬。他坚持,美国学校必须在秋季学期以正常形式授课。

  特朗普随后在7月8日威胁说,如果某些学校不正常复课,政府将削减对其财政支持。

  此外,美国国土安全部代理副部长库奇内利(Ken Cuccinelli)7月8日在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采访时表示,赶走上网课的留学生有助于催促大学尽快复课。(孙立农)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