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新闻

受疫情影响 空客上半年交付量下滑至16年来最低点

2020年07月09日 16:14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中新网7月9日电 据路透社9日报道,空客集团6月份的飞机交付量较5月份增长了50%,达到自3月份新冠疫情暴发以来的最高水平,但这一复苏未能阻止空客上半年交付量下滑至16年来的最低点。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空客A380飞机在跑道上等候起飞。

  今年6月,空客飞机交付量从5月的24架升至36架。今年上半年,飞机交付量为196架,比去年同期的389架下降了49%。

  空客表示,未来两年其飞机产量将下降40%,迫使其裁员1.5万人,占员工总数的11%。

  面对飞机需求的下滑,空客一直在敦促航空公司接收其已经生产的飞机,以换取他们同意推迟交付预订的其他飞机。

  但专家表示,由于旅游业复苏缓慢,一些飞机出产后直接进入仓库。

  6月份的数据表明,空客的沟通取得了部分效果,尽管大型客机供过于求,但空客仍向欧洲的航空公司交付了三架宽体A350-900飞机。

  但长途旅行需求疲软,空客和其竞争对手波音的许多宽体飞机交付仍受到阻碍。据报道,空客已经连续两个月没有接到新订单。

【编辑:应永凤】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