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新闻

路透:美国近一周新增病例攀升27% 疫情扩散全球最快

2020年07月07日 16:24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中新网7月7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在截至7月5日的一周中,美国新增新冠病例比前7天增加了27%,疫情扩散速度全球最快。

  根据路透社分析新冠病毒疾病追踪计划(COVID-Tracking Project)的数据,全美上周检测结果呈阳性反应病例占检测数的7.5%,高于前一周的7%和两周前的5%。

    点击进入下一页
    6月29日消息,美国连续第3天新增病例突破4万例,亚利桑那州和得克萨斯州住院人数则创下纪录,而民众仍扎堆漂流。图为当地时间6月27日,美国亚利桑那州民众在河道漂流消暑。

  世界卫生组织(WHO)认定,若检测结果呈阳性占检测人数的5%以上,则小区内可能有更多病例尚未被发现。而目前,全美有24州检测阳性比率超过5%。其中,亚利桑那州最近一周检测结果呈阳性比率为26%,较前一周的24%上升;佛罗里达州检测阳性比率为19%,高于前一周的16%;密西西比州为17%,高于前一周的13%,均呈现上升趋势。

  分析还发现,全美的感染病例数已连续5周逐周攀升;有33州上周通报的新增病例比前一周更多,多数集中在西部与南部地区。

  由于疫情影响,许多州已暂缓解封经济活动,或下令关闭部分商业活动。加州、堪萨斯州、俄勒冈州、西弗吉尼亚州最近规定民众在公共场所必须戴上口罩,但至少有30州并未全境实施。

【编辑:刘华军】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