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新闻

美国免疫学家福奇:新冠病毒疫苗免疫难以超过1年

2020年06月07日 17:50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美国国家过敏和传染病研究所主任福奇。
美国国家过敏和传染病研究所主任福奇。

  欧联网6月7日电,欧联社援引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报道,美国国家过敏和传染病研究所主任、白宫冠状病毒特别工作组成员福奇(Anthony Fauci)表示,他担心潜在新冠疫苗的“持久性”,有可能疫苗不能提供长期免疫。

  据报道,福奇在接受媒体访谈时说,如果新冠病毒与其他冠状病毒一样,那么疫苗就可能不会持续很长时间的免疫。他表示,回顾冠状病毒的历史,即那些引起普通感冒的常见冠状病毒,保护免疫的持久性从3到6个月不等,几乎没有超过一年的。

  目前,福奇直接或间接参与了四项潜在新冠疫苗的试验。福奇说,到2021年初,希望可以提供数亿剂疫苗。

  当被问及科学家是否能找到有效的疫苗时,福奇表示谨慎乐观。并补充说,没有任何保证。在科学家发现疫苗是否有效之前,可能需要至少数月的时间才能得到答案。

  美国官员和科学家希望能在2021年上半年研制出一种可以预防新冠肺炎的疫苗,这已经是一个破纪录的规划。一个有效和安全的疫苗通常需要10年的研发和试验过程。历史上发展最快的疫苗是腮腺炎疫苗,它也是花了4年多的时间才研制成功,并于1967年获得许可。

  然而目前,科学家们还没有完全了解新冠病毒的关键方面,包括人一旦暴露在病毒中,免疫系统如何反应。他们认为,这些问题的答案可能会对疫苗开发产生重大影响,包括它能以多快的速度向公众推广。

  福奇上个月在国会作证时说,他希望科学家能找到一个可行的候选疫苗,但他警告说,在开发任何疫苗都存在潜在的缺陷。

  福奇表示,你可以把所有你认为准备好的东西都准备好,但能否最终证明它具有保护性和持久保护性的免疫反应?最大的未知数是它会有效吗?考虑到人体对这类病毒的反应方式,他谨慎乐观地认为,我们将会有一种疫苗能获得有效的讯号。(杨静淑)

【编辑:吴弘乾】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