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新闻

白宫防护升级 华盛顿市长希望总统将部队撤出首都 

2020年06月05日 15:04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白宫防护升级。
白宫防护升级。

  欧联网6月5日电,欧联社综合路透社等媒体报道,美国“弗洛伊德之死”引发的抗议示威活动已经进入10天,白宫外抗议民众明显减少,但仍有数千名身穿防暴装备的国民警卫队和联邦警察,部署在白宫及华盛顿纪念碑周围。华盛顿特区市长穆里尔·鲍泽(Muriel Bowser)表示,希望国民警卫队大部分人员能够退出华府。

  据报道,华府上周和平示威后,该地区的商家半夜遭到破坏、洗劫,迫使鲍泽在1日及2日晚间7点后实施宵禁。白宫外围防护装置也不断升级,过去每逢总统就职游行才会使用的围栏4日开始设置,包括将近2.5公尺高的金属围栏,以及防范车辆冲撞的水泥护栏。

  当地时间4日,鲍泽在记者会上表示,她对华府国民警卫队协助维持秩序没有意见,但目前正在研究合法的选项,以扭转总统特朗普从其他州派遣部队到华府的做法,我们希望其他州的部队退出华府。

  根据国民警卫队说法,目前约有3300多名队员部署华府,或在从佛罗里达州、印第安纳州、马里兰州、密苏里州、密西西比州、纽泽西州、俄亥俄州、南卡罗来纳州、田纳西州及犹他州前往华府的路上。

  此外,鲍泽还对来自12个联邦机构的数百名武装人员的指挥权提出质疑,包括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美国联邦监狱管理局、美国运输安全管理局的人员等,本周被派驻政府大楼外及华府街道上。其中部分人员穿着没有明显标志的制服,让人们对其身份、职责感到疑问。

  美国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4日也致函特朗普表示,我们担心军事化加剧、缺乏透明度会增加混乱。(孙立农)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