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新闻

美国私人部门5月份削减276万个就业岗位

2020年06月04日 16:08 稿件来源:新华网

【字体:↑ 大 ↓ 小

  新华社华盛顿6月3日电(记者许缘 高攀)美国自动数据处理公司(ADP)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受新冠疫情冲击,5月份美国私人部门共削减276万个就业岗位。

  按行业来看,5月份服务业共削减196.7万个就业岗位,其中休闲和酒店业裁员10.5万人,贸易、运输和公用事业部门裁员82.6万人;制造业削减71.9万个就业岗位。

  按企业规模来看,员工数量低于50人的小型企业削减43.5万个就业岗位;员工数量在50至499人之间的中型企业削减72.2万个就业岗位;员工规模超过500人的大型企业受疫情影响最为严重,当月裁员160.4万人。

  同时,自动数据处理公司将美国私人部门4月份就业岗位削减数量从2023.6万个调整至1955.7万个。

  分析人士指出,当天公布的美国私人部门就业报告好于市场预期,这可能表明与疫情相关的最严重裁员潮已经结束。

  ADP研究中心联席主任艾胡·耶尔德马兹表示,虽然疫情仍给企业带来压力,但美国多州已开始分阶段重启经济,失业人数或已在4月份达到峰值。

  美国劳工部5日将公布5月份就业报告。经济学家预计,5月份美国失业率或继续攀升至近20%。4月份美国失业率为14.7%,是上世纪30年代经济大萧条以来最高值。

【编辑:应永凤】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