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新闻

网购成为埃及民众购物新时尚

2020年06月02日 21:07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新华社开罗6月1日电 通讯:网购成为埃及民众购物新时尚

  新华社记者李碧念

  自2月埃及出现首例新冠确诊病例后,开罗家庭主妇兰达·易卜拉欣便极少去商场或超市购物,而是在网上购买大部分生活必需品。

  在疫情暴发之前,易卜拉欣从未网购过。“在这之前我都不知道埃及有这么多网购平台,疫情结束后我一定还会继续网购,这样省时省力。”易卜拉欣说。

  易卜拉欣是众多在疫情期间开始尝试网购的埃及人中的一员。突然增加的需求给网购平台带来了巨大的发展机会。埃及最大网购平台之一朱米亚的负责人告诉新华社记者,疫情发生后该平台销量增长了50%。

  “我们做了大量准备工作以应对突然增加的流量。”朱米亚埃及公司首席执行官希沙姆·萨夫瓦特说,公司建立了自己的电子支付平台,通过这一平台,顾客不仅可以支付选购的商品,还可以缴纳电费、水费等。

  萨夫瓦特介绍说,为了鼓励消费者使用电子支付、减少现金交易带来的感染风险,公司向使用其电子支付平台的消费者提供一定折扣。“相信这些新增客户在疫情结束后将继续使用我们的平台。”

  目前,埃及不仅有大型购物网站,一些面包店、杂货店、蔬菜和水果店也在社交媒体上在线销售,家乐福等大型超市还开发了手机应用。

  “这些网购平台为距离较近的客户免费配送,还提供较大折扣,”家庭主妇阿丽杰·艾哈迈德告诉记者,“让我感到最欣慰的是,配送员都采取了防护措施,降低了感染风险。”

  随着网购在埃及日益流行,一些专家期待企业继续加大对网购平台的投入,使之在埃及经济中扮演更重要的角色。

  “网购帮助很多公司、商店和工厂摆脱困境,未来几年这一领域将实现前所未有的发展。我相信网购将成为一种文化,在疫情结束后继续流行。”埃及经济学家阿布·贝克尔·迪卜说。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