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新闻

俄外交部敦促美方尊重人权 妥善处理警察暴力执法致黑人死亡事件

2020年05月31日 15:03 稿件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字体:↑ 大 ↓ 小

  日前,非裔美国人弗洛伊德被白人警察暴力执法致死一事引发全美多地示威抗议活动,受到国际社会的广泛关注。

  当地时间5月29日晚间,俄罗斯外交部发表声明,敦促美方尊重人权,妥善处理此案件。俄罗斯外交部声明称,这名非裔美国人被拘留并被勒死在众多路人面前,视频记录清楚地表明这是一场残酷的谋杀,美国执法人员的犯罪行为激怒了公众。

  声明指出,这已不是美国执法人员第一次不当使用暴力,反映出美国人权领域的系统性问题。声明称,基于种族、族裔和宗教理由的歧视,警察在执法中随意使用暴力,司法系统偏见等问题都是美国社会的人权现实。

  声明强调,在这种惨淡的背景下,美方拒绝履行其在人权领域的国际法律义务,拒绝参加大多数主要国际人权条约,无视人权组织的建议,退出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就是明显例子。俄方敦促美国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来纠正当前问题,认真履行国际义务,妥善处理弗洛伊德被白人警察杀害一案。(总台记者 顾鑫)

【编辑:应永凤】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