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新闻

日本首相安倍暂不考虑6月访俄 将优先出席G7峰会

2020年05月30日 18:20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

  欧联网5月30日电,欧联社援引日本共同社报道,多名日本政府相关人士29日透露,首相安倍晋三拟暂时不考虑俄罗斯计划6月24日在莫斯科举行的纪念卫国战争胜利75周年阅兵式访俄,已就此展开协调。安倍判断应该优先出席美国有意在同一时期举行的七国集团(G7)峰会。

  据报道,政府相关人士表示,G7峰会有可能于6月25、26两日举行,兼顾访俄在日程上很难,峰会更重要。首相官邸消息人士指出,俄罗斯新冠病毒疫情尚未平息,难以访问。

  安倍本月27日在官邸会见日本维新会参议员铃木宗男时就6月访俄表示,若有正式的话,愿进行探讨。

  俄罗斯阅兵式原本计划在卫国战争胜利纪念日5月9日举行,此前安倍也探讨出席阅兵式,并与普京总统会谈,但受新冠疫情扩大影响延期。

  日俄首脑最近一次会谈是在去年9月,地点是海参崴。北方四岛领土谈判目前尚无任何进展。(钱永兴)

【编辑:吴弘乾】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