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新闻

IMF官员:疫情造成经济衰退 中国复苏令人鼓舞

2020年04月07日 16:40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抗击新冠肺炎)IMF官员:疫情造成经济衰退 中国复苏令人鼓舞

  中新社华盛顿4月7日电 (记者 沙晗汀)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6日发表文章称,新冠肺炎疫情导致全球经济衰退,但当前中国经济出现的复苏“令人鼓舞”。

  文章称,新冠肺炎疫情已经使世界经济陷入衰退,严重程度高于全球经济危机。随着确诊病例数的大幅增加以及各国政府采取措施控制疫情扩散,所有国家经济受到的破坏越来越大。

  目前,意大利、西班牙和法国等欧洲国家疫情正处于严重阶段。美国的确诊病例也在迅速增加。

  以美国为例,疫情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和严重程度冲击美国经济。在三月的最后两周内,美国有近1000万人申请失业救济。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如此急剧增长是前所未有的,甚至在2009年金融危机最严重的时候也未曾出现。

  根据当前数据显示,对于许多新兴市场和发展中经济体而言,疫情才刚刚开始。许多国家的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今年初变动很小,但最近显示制造业产出急剧减缓,反映了对外部需求下降以及国内需求下降预期增强。

  而中国作为第一个遭受疫情全面冲击的国家,目前经济已有复苏趋势。虽然“程度有限,但令人鼓舞”。中国的PMI在今年初大幅下降之后,目前有所改善。中国的经验表明,防控措施可以成功地控制疫情并为经济活动的恢复奠定基础。

  该文章由IMF经济顾问兼研究部主任吉塔·戈皮纳斯(Gita Gopinath)、IMF研究部负责《世界经济展望》的副主任约翰·布鲁道恩(John Bluedorn)、IMF研究部世界经济研究处副处长达米亚诺·桑德里(Damiano Sandri)联合撰写。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实时统计数据显示,目前全球已有超过134万人感染新冠肺炎,死亡超过7万人。(完)

【编辑:催文东】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