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新闻

澳洲邮轮受困乌拉圭外海 逾80名乘客船员确诊感染

2020年04月07日 07:24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澳洲邮轮受困乌拉圭外海。
澳洲邮轮受困乌拉圭外海。

  欧联网4月7日电,欧联社援引法新社报道,当地时间4月6日,乌拉圭官员与邮轮公司表示,澳洲一艘载有超过200名乘员的邮轮,受困于南美洲国家乌拉圭外海,船上有超过80名乘客和船员确诊感染新冠肺炎病毒。

  据报道,乌拉圭卫生部表示,这艘澳洲南极探险船“格雷格·莫蒂默”(Greg Mortimer)6名具有生命危险的乘客已被送下船,正在乌拉圭首都蒙狄维欧接受治疗。但其他乘客和船员仍受困滞留在乌拉圭海岸外15海里的船上。

  这艘邮轮隶属于澳洲旅游业者极光探险公司(Aurora Expeditions),3月15日,该邮轮由阿根廷港口乌斯怀亚(Ushuaia)出发,驶向南极。

  邮轮公司表示,上周乌拉圭一批传染病专家登船进行评估,发现81位乘客和船员对新冠肺炎病毒呈阳性反应。另有45人检测结果呈阴性。目前尚有90人正在等待检测结果。

  乌拉圭外长埃内斯托·塔尔维(Ernesto Talvi)向媒体表示,我们知道船上染病人数比例相当高,但只有6人因为有危险必须送到蒙狄维欧治疗。

  澳洲旅游业者极光探险公司表示,已经展开把乘客送回国的工作,但因大多数航空公司已停航,而要安排包机也有困难,事件将极为复杂。(杨静淑)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