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新闻

马来西亚总理递交辞呈 曾表示执政一两年后辞职

2020年02月24日 20:03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视频:马来西亚总理马哈蒂尔递交辞呈来源:中国新闻网

  欧联网2月24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马来西亚总理府24日宣布,总理马哈蒂尔已经向最高元首阿卜杜拉递交了辞呈。

  现年94岁的马哈蒂尔生于1925年12月20日,两次担任马来西亚总理。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马来西亚总理马哈蒂尔。

  在2018年5月举行的大选中,马哈蒂尔带领由人民公正党、民主行动党、土著团结党和国家诚信党组成的希望联盟(希盟)击败长期执政的国民阵线,实现马来西亚首次政党轮替。马哈蒂尔随后出任总理至今。

  马哈蒂尔曾于2018年就任后表示,他可能执政一至两年,辞去职务后将“在幕后发挥作用”。

  此前,马来西亚希望希盟主席理事会会议宣布,将由现任总理马哈蒂尔全权决定何时“交棒”。

  根据希盟各成员在2018年大选前达成的协议而有望接替马哈蒂尔的安瓦尔则表示,希盟表达了一致支持马哈蒂尔领导的立场,他愿意耐心等待。

【编辑:刘华军】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