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新闻

马来西亚筹组新联合政府 总理马哈蒂尔突然请辞

2020年02月24日 19:21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马来西亚总理马哈蒂尔突然请辞。
马来西亚总理马哈蒂尔突然请辞。

  欧联社2月24日电,近日,马来西亚正在筹组联合政府,94岁高龄的马来西亚总理马哈蒂尔·穆罕默德突然请辞。马来西亚总理秘书今24日证实了这一消息。

  据路透社报道,两名知情人士透露,就在进行协商筹组新联合政府之际,94岁的马哈蒂尔已请辞。

  据马来西亚媒体报道,当地时间24日,马哈蒂尔秘书透露,马哈蒂尔当日已递交辞职信给马来西亚国王。有关公告将于稍晚时候公布。

  现年94岁的马哈蒂尔两度担任马来西亚总理,第一次从1981年至2003年。2018年5月马来西亚大选,马哈蒂尔所领导的希望联盟成功以简单多数执政,终结了国民阵线在马来西亚一党独大局面,推动了该国首次的政党轮替,他在同年5月10日宣誓就职至今。

  马哈蒂尔2018年接任总理时,曾说未来会交棒给安华,不过马来西亚政局最近出现动荡,马哈蒂尔计划同人民公正党领袖、前副总理安华分道扬镳,与部分执政党及在野党成员另组执政联盟,执政不到2年的希望联盟面临瓦解。(孙立农)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