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新闻

钻石公主号23人未经病毒检测下船 日本承认失误

2020年02月23日 06:55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美国疾控中心警告“钻石公主”号乘客下船风险。
美国疾控中心警告“钻石公主”号乘客下船风险。

  欧联社2月23日电,日本就邮轮“钻石公主号”的海上隔离检疫安排本已受到国际社会争议,当地政府官员2月22日再透露,原来在已经下船的邮轮人员中,有23人未经新型肺炎病毒检测。日本政府承认出现失误,为此道歉。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报道,厚生劳动大臣加藤胜信在记者会上表示,该23人在2月5日起的医学观察期内,未有接受新冠肺炎病毒检测,政府承认有失误,他道歉称会深刻反省我们的失误,将采取彻底措施避免发生此类失误。

  报道称,未经病毒检测下船的23人,其中19人日本公民,其他4人为外籍人士,当中有3人现已补回接受病毒检测,结果呈阴性。厚生劳动省联络余下20人,其中17人预约再接受检测。

  此外,加藤胜信还在记者会上表示, “钻石公主号”邮轮上已经搭乘政府包机回国的外国人中,有25人确诊感染新冠肺炎病毒,包括18名美国人、6名澳大利亚人及1名以色列人。媒体此前报道,澳大利亚及以色列的个案在日本的检测中呈阴性,但回国后却确诊感染。

  在“钻石公主号”邮轮的风波中,日本的处理手法一直备受争议,例如让完成海上隔离检疫的乘客坐公共交通工具回家,以及厚生劳动省曾至少派出90名职员登船工作,但这些职员在下船后没接受病毒检测就重回工作岗位等。

  日本一名官员曾在居民说明会上称,只要没有像“哥斯拉”那样大声咳嗽,就不会传染,其言论引来争议,政府最后道歉。

  目前,“钻石公主号”邮轮有634宗确诊个案。该船本来有3711名乘客及船员,以634宗个案计算,意味起码有17%船上人员感染新冠肺炎病毒,而日本政府尚未公布所有检测结果。(杨静淑)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