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新闻

菲律宾火山喷发 总统杜特尔特:我去上面撒泡尿

2020年01月17日 19:18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菲律宾总统罗德里戈·杜特尔特。
菲律宾总统罗德里戈·杜特尔特。

  欧联社1月17日电,菲律宾塔阿尔火山(Taal Volcano)连日喷发火山灰和岩浆,有可能出现灾难性的大爆发,目前在14公里半径内的人员均已撤离。不过,菲律宾总统罗德里戈·杜特尔特不改狂人本性,豪气地说他要上去撒泡尿,似乎想藉此熄灭火山。

  据《国际财经时报》报道,杜特尔特14日搭机飞越塔阿尔火山所在的吕宋的西南部八打雁省,因为医生建议他千万不能冒险徒步进入那些受火山喷发影响的地区,以免吸入火山灰严重影响身体健康。

  杜特尔特出发前接受采访时,还霸气地说,我要吃掉那些火山灰,我甚至要在该死的塔阿尔火山顶上撒尿。不过,杜特尔特也承认医生警告他,经过多年吸烟之后,他的肺部已受到不少影响,所以要避免吸进火山灰。

  事实上,杜特尔特的健康状况早就亮起红灯,他去年承认自己正在治疗血栓闭塞性脉管炎,又称博格氏病、偏头痛和从摩托车上摔下来而引起的背痛。

  博格氏病会影响手臂、腿部动脉或静脉,导致血管发炎肿胀并可能被血栓阻塞,最终造成组织坏死并截肢。几乎所有被诊断出博格氏病的患者,都有抽烟或用其他方式使用烟草的习惯。(杨静淑)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