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新闻

当父亲了!日本环境相小泉进次郎开休育儿假

2020年01月17日 17:32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欧联网1月17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环境相小泉进次郎(38岁)与妻子、自由主持人泷川克里斯汀(42岁)之间的第一个孩子17日诞生,是一名男孩。小泉在首相官邸向媒体表示:“分娩时我在场。母子都很健康。”据相关人士透露,孩子的名字尚未确定。关于15日宣布的取得“育儿休假”一事,小泉强调没有变化。

  小泉在环境省召开的记者会上吐露心境称“孩子平安降生,作为父亲我也很高兴,松了一口气,放心了”。他称对孩子的教育方针尚未确定,但表示“想成为像老爸(前首相小泉纯一郎)那样的父亲”。

  小泉透露,为了陪产在前一天16日提前下班,表示“(育儿休假)已经开始,认识到关于休假有赞成和反对意见,想把公务放在最优先位置”。

  小泉打算将业务委托给副大臣等人及短时间工作等方式,在第一个孩子出生后的3个月期间,共确保两周的育儿时间。环境省称,职员的标准工作时间为一天7小时45分钟,两周(14天)相当于约110个小时。

【编辑:应永凤】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