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新闻

加拿大发行庚子鼠年生肖邮票 “老鼠嫁女”为主题

2020年01月17日 17:31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

  图为大多伦多地区首位买到新生肖邮品的邮迷盖瑞·诺里斯展示自己的部分新藏品。 中新社记者 余瑞冬 摄

  中新社多伦多1月17日电 (记者 余瑞冬)加拿大邮政公司发行的一套两款庚子鼠年生肖邮票于当地时间1月16日在多伦多亮相。这也是加拿大发行的第二轮生肖系列邮票的最后一套。

  这两枚鼠年生肖邮票以“中国农民画”风格,描绘了“老鼠嫁女”的民间故事。其中,国内邮票为新娘坐轿成亲的画面,国际邮票则展现一对刚拜堂的幸福夫妇。

  这套邮票由伍启荣和白升宰共同设计。伍启荣说,设计师发挥了自己的经验重新演绎传统故事。除了运用中国味的红色、金色之外,设计者亦加入蓝色、白色等,体现加拿大的北方气息。

  加拿大邮政公司介绍说,灵鼠象征聪颖才智与顽强生命力,赋予了肖鼠之人足智多谋、活力十足的特质。

  大多伦多地区首位买到新生肖邮品的邮迷盖瑞·诺里斯已连续20多年收藏生肖邮票。他说,自己喜欢邮票上的中式图案、色彩搭配。刚刚在邮票揭幕仪式上才了解到画中的民间传说,让他对此套邮票产生了更多兴趣。

  鼠年邮票及衍生的多款集邮收藏品将于1月17日正式推出。其中未封口的大红色国际邮票首日封为竖版设计,可用作传统的利是封(即“红包”)。

  加拿大邮政公司自1997年开始发行生肖邮票,从牛年至鼠年为一轮。2009年开始发行新一轮生肖系列邮票。(完)

【编辑:应永凤】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