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新闻

日本前防卫厅长官玉泽德一郎 因债务纠纷遭枪击

2019年12月11日 09:58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日前防卫大臣遭枪击无生命危险。
日前防卫大臣遭枪击无生命危险。

  欧联社12月11日电,当地时间12月10日,曾任防卫厅长官和农林水产大臣的日本前众议员玉泽德一郎,在日本东北部岩手县盛冈市住家附近遭枪击,腿部中弹送医治疗,未危及生命。枪手向警方供称,因债务纠纷才开枪。

  据日本朝日新闻报道,当地时间10日下午2时10分左右,一名拿着装有实弹枪支的82岁老翁,来到岩手县警盛冈东署警局自首,并表示他向81岁的日本前防卫厅长官玉泽德一郎开了枪。

  玉泽德一郎的家人对媒体表示,玉泽是在自家遭人开枪,腿部中弹,被送往医院治疗,并未危及生命。

  岩手县警方将前来自首的高桥修以涉嫌违反枪械法予以逮捕。疑犯高桥对警方供称,他和玉泽是老朋友,两人间有金钱纠纷,向他开了几枪。

  报道说,看似高桥的社交网站留言显示,过去高桥曾借给玉泽1000万日圆,但没能拿回这笔钱,提起民事诉讼却败诉。

  与高桥同列一个政治团体代表的负责人78岁的一位男性向媒体表示,高桥曾说,为了索回一笔借给人的巨款,希望获得协助。

  玉泽的老家位于岩手县田老町,在早稻田大学时参加雄辩会。曾在前首相海部俊树底下担任秘书后,1976年首度参选众议院选举当选,之后当选众议员9次。曾在前首相村山富市内阁担任防卫厅长官,以及在小渊惠三内阁担任农林水产大臣。

  玉泽曾因担任自民党支部地方党部支部长时发生收据多重报账问题,2007年一度退出自民党,后来恢复党籍,2009年退出政坛。(孙立农)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