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新闻

沙特阿拉伯再推改革新措施 不再强制餐馆性别隔离

2019年12月09日 10:03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沙特不再强制餐馆性别隔离。
沙特不再强制餐馆性别隔离。

  欧联社12月9日电,当地时间12月8日,沙特阿拉伯有关当局表示,沙特将不再强制要求餐馆设置男女隔离入口。沙特阿拉伯所推动的各项改革,已逐步废除一些世界上最严厉的社会陈规。

  据报道,沙特过去要求所有餐馆设置2个入口,分别是单身区和家庭区,男性只能坐在单身区,女性则坐在家庭区,且必须从不同的入口进出。沙特市政暨乡村事务部8日宣布,将不再强制实施这项规定。

  路透社报道称,数十年来在严格的社会规范下,无亲属关系的男女禁止在公共场合处在一块。这些陈规过去由强硬派神职人员和宗教警察执法。

  然而,沙特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透过逮捕异议人士的部分手段,迫使宗教组织服从指令,并放宽其他限制,像是解除女性开车禁令,以及参与公开娱乐活动等。过去一年左右,沙特男女隔离情形逐渐缓解,餐馆、咖啡厅、会议中心和音乐厅均不再强制实施这些严格规范。

  路透社称,新规定不具强制性,也就是说业主若选择维持原规,餐馆仍可保留区隔男女的入口。至于学校和医院等其他公开场合,目前尚未宣布任何解禁或或变动,这些地方似乎仍将维持原本的隔离制度。

  特阿拉伯是目前世界上性别隔离最严格的国家之一。尽管试图废除要求所有女性在做重要决策前,必须获得男性亲属批准的监护制度,沙特仍存在部分关键的约束陈规。(钱永兴)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